诛仙3 > 职业攻略 > 青云 > 正文

跳出解不开的死结 诛仙2青云的良性发展

相关文章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2-05-16 来源:duowan 作者:PK KING

   作为一个玩了快五年的青云玩家,如今越发的感觉青云已不是当年的青云,青云玩家也不再是当年的青云玩家,如今的青云充满了一种浮躁,当年我强烈批判的“唯华闪论”再次甚嚣尘上,各种极端情绪遍布。有十分乐观者,认为青云已完全摆脱窘境,甚至达到已跟怀光比肩的地步,也有悲观者,认为青云依旧颓势,已无任何希望。

  对于这样一个现状,我只能说,一个职业的良性发展不仅仅依靠这个职业的门派技能,更依赖于玩家的思考和素质。这不是耸人听闻,毕竟游戏是人玩的,人决定这一切。

  我曾经总结了青云的三大矛盾:

  1.南华真经、剑心通明等固定值增益与其他各职业主要被动增益比例值的矛盾。

  2.无限大道与赋予大道无形新属性的矛盾。

  3.真元华闪2的施法距离与增强其伤害的矛盾。

  其中第一点是主要矛盾,二三两点是衍生矛盾,真正革命性的青云蜕变将来自第一点的改变。

  但是我们知道所谓“革命”必然是会带来巨大的阵痛,这也就是革命远远少于改革的原因,游戏公司是决策者,从上而下的顶多是改革,所以我们不抱实际性希望能够在第一点上或得修改,但是我们要时刻提及这个问题,这是青云玩家的最高理想。

  二三两点矛盾实际上没有字面上这么简单,在去年的大更新后,这两点矛盾不仅没有得到解决,反而给青云增加了第四个矛盾,那就是三阵营特色不明显的问题,于是青云四大矛盾层层叠叠,因而玩家之间就产生了两种迥异的对青云职业实力的评价,没有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自然不可能对事物得出客观的结论。

  那么我就发挥我的主观能动性,提出我自己对青云的设想。

  我们先说魔青云。去年大更之后,魔青云普遍认为失去了阵营特色,我认为这是正确的感觉,那么我们就设想一下恢复魔青云的特色。我们应该有一个认识,魔阵营应当具有的特色就是单体的,直接的击杀技能,这是特色,同时保命能力应当处于劣势,那么就应当赋予魔青云这种特性,而不是让其走向中庸我们先从五个职业造化技能着手。

  1.真元华闪2的修改:这个技能虽说一般情况下杀伤力让位与华闪1,但是不得不说还是具有不俗的威力的,同时其施法距离也是一大优势,单纯增强其伤害对于其他阵营青云和其他职业也不公平,倒不如给参考当年华闪2与华闪1完全相反的技能描述,不如给华闪2增加一个效果“自身不利状态越多,华闪效果增加”同时华闪2距离缩短为14M,我认为这是合适的。

  2.天外飞仙2和破魔剑气2,这个组合应当成为魔青云的最强杀招,但是事实是由于矛盾1,有的职业仅仅气血量就能远远超越魔青云的真气量。那么我提出一个设想:天外飞仙2有75%概率令目标真气上限下降,下降量为青云当前真气量的70%,持续时间8秒,若真气上限下降成功,则50%概率触发同等时间的极效真气上限下降效果,施法距离增加。但天外飞仙2冷却时间延长至75秒。破魔剑气2增加新的效果:目标真气上限低于青云当前真气值的30%,则破魔剑气2效果提升30%

  3.七劫斩龙决2,这个技能现在出爆伤害完全没法跟斩龙1比拟,那一点点效果也是无实质性意义,不妨改成被动增益,令七劫斩龙决1每段均附加自身当前真气量的10%的伤害,且极难躲闪,但延长七劫斩龙决1冷却时间20秒。

  4.这倒不是造化技能了,但是天尊煞的躲闪效果赋予魔青云完全没意义,天尊煞与天尊玄效果互换更为适合,同时新的天尊煞20秒内免疫降抗效果。

  总结:总体上提升了魔青云的杀伤能力,相对建立了魔青云单攻击杀技能的优势地位,消除了魔青云无脑华闪2的情况,让魔青云更习惯使用破魔2击杀,高消耗换来高击杀。

  再看看仙青云:

  仙阵营的特色就是控制、群体法术、技能躲闪

  去年大更新后以定身为特色的仙青云的群控能力是基本无法跟拥有多种提抗的佛青云比肩的。群体输出更是没什么特色,那么我们就赋予其能力。

  1.怒剑狂花2增加新效果,令目标抗性降低12秒,下降量为200或施法者本体最低抗性的25%两者取较高值。仙职业多数都拥有降抗技能,佛的抗性增益无法超越,那么仙青云拥有降抗能力我认为是合理的。

  2.天诛剑气2,取消主动技能效果,改为被动增益:令仙青云三重及其三重以上群攻类法术技能每个加点赋予其群攻技能1%的暴击伤害1%的附加本体攻击力,每点满一个群体攻击类法术将互相追加1%的暴击率(最多6%)(总共最多48个技能点,影响神通群攻,但不计神通群攻加点),每个被动技能加点赋予青云全抗增益1点(总共最多31点)

  3.炼气还神2.取消真气恢复效果,令下一次攻击伤害提升40%冷却时间下降为90秒。

  4.逍遥游2冷却时间下降至100秒,被动增益逍遥游,令其加速时间提升10秒冷却时间下降10秒,提升速度1M/S,每次使用逍遥游均有40%概率清除一个不利状态

  5.天尊玄和天尊煞效果互换。

  总结:最有看点的应该就是天诛剑气2的被动效果,这基本仿照了剑魔宿命的修改,那么摆在仙青云面前的就是严重的技能点不足,此时,仙青云绝对不会走剑魔宿命,仙青云毫无疑问将走向传统的群攻加点,以体现其群攻价值,当然,即使增强以后的群攻技能也无法跟灭魂玄比,灭魂玄满级附加100%爆伤,而太极玄照此修改也不过增加48%爆伤6%爆率,附加的本体攻击力应该使不出爆伤害比单纯的灭魂高,其实就是增强仙青云的持续性群体输出,不过单体伤害没法跟斩龙比。

  再看看佛青云:

  保留强力华闪的基础上,体现自保,反制和解除不利

  真元护体2:被动提升真元护体的减伤比例20%,主动效果:增加自身防御力,数值为当前自身攻击力,并且免疫任何因真气虹吸和真气溃散造成的伤害,冷却时间90秒。

  大道无形2:被动效果,降低大道无形冷却时间27秒。主动效果不变,冷却不变

  天仙护体2:主动效果增加一个,提升技能命中10点,冷却降低为90秒。同时被动增益天仙护体、冰心决、天玄冰、大道无形、天尊法身,60%概率令以上技能施法时12秒内免疫多种不利状态,并清除一个不利状态。

  总结:表面上取消了无限大道,但是真元吸收比例提升,天仙2的锁链效果无疑是增强了佛青云的自保能力。真元2免疫真气虹吸和真气溃散带来的伤害,可以做到抵抗聚灵2和破魔2.

  虽说这仅仅是我的设想,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和谐的,这样一来三阵营青云特色得以体现,也适当增强了青云。但是不得不说,修改青云的被动增益技能才是根本,之前剑魔宿命的修改说白了其实是最大的一个固定值悲剧,陷入固定值漩涡的青云要想跳出这个死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轻松快速的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热门游戏资讯

相关内容